一只鸡米花

杂食系,什么都吃。
喻黄,无情X你,世外,胃口极好。
痛苦产粮,随缘更新。

【无情X你】变猫记(下)

变猫记(上)←上部点这里

变猫记(中)←中部点这里

* 第一人称ooc慎入

* 有穿越前与穿越后双魂私设,涉及双女主撕逼【大雾】

* 小学生,求轻喷


11

小药童把我缠得像个木乃伊。

我经过激烈的反抗,终于失败,状若死狗。

少年,你这么会玩,你师父的良心不会痛吗?

我看他有点羞涩地把我还给无情,仿佛在送一个礼物。

无情向他道谢后接过我,这被我突如其来打断的游玩才又重新开始。

清风拂来,衣香鬓影,游人如织。

自从来了神侯府,这汴京我也逛过许多次,但以这样的形象跟无情师兄一道,却是第一次。

其实当猫也没什么不好,趴在无情师兄膝头,连走路都省了。

我晃了晃尾巴,一种难得的惬意涌上心头。

直到——

“啊!糖果子!我要吃!”

“冰雪凉水!老板,来一份!”

“还有肉包子!两个!”

小麻雀怕不是饿了八百年。

我难以置信地看着她在食物中穿梭——

咕——

肚子好饿。

这样想来,好像我从早晨醒来,就没吃过东西。

我看向旁边摊位的莲花酥,舔了舔嘴。

啊,想吃。

无情停了下来。

买了一份莲花酥。

拿起一个,递到了我的嘴边。

我看着他没有动。

“嗯?不喜欢?”

无情似乎有些疑惑。

“公子,猫是要吃鱼的。”一旁的银剑哈哈笑道。

我面无表情地扭头看了他一眼,啊呜一口咬上了莲花酥。

银剑的笑声顿时哽在喉里。

啊,真香。


12

正当我趴在无情手上吃得津津有味,一旁突然响起了一把熟悉声音。

“你这猫虽然丑了点,却也挺有意思,开个价,本侯爷要了。”

丑?

开个价?

方应看你是不是想打架!

我猛地抬起头,正想来一套怒目而视,被无情一手盖住了脑袋。

“侯爷说笑了。”他声音听不出什么情绪,甚至还有闲心用拇指蹭了下我的嘴。

我本能地想去咬上一口嘴边上的东西,却在下嘴时才堪堪想起,收了力道,仅用牙齿轻轻剐蹭了一下。

无情微妙地顿了一下,不收反伸,又把指头伸到了我嘴边。

我和他就这么在方应看眼皮子底下玩起了你伸我咬,你咬我躲的游戏。

好在方应看看起来只是随口说说。

他又把注意力放在了正在吃吃吃的“我”身上。

“女人,你这吃相……是饿了半个月吗?”

“关你什么事!你又是什么人?”

怼得好!

我几乎要给小麻雀喝彩了。

“你不认识我?”方应看声音透着疑惑。

我透过无情的指缝看见他蹙了下眉,似在思索什么,扇子在掌心磕了几磕,又扭头看了眼无情。

“我倒是一时被雁啄了眼。虽然长相一样,粗鄙的举止也一样,可到底不是一个人。无情大捕头,你们这是在玩什么游戏?”

他似乎也并不是想得到什么答案,唤了彭尖,转身离开了。

我从无情手底下钻出来,看着他的背影,恶狠狠地磨了磨牙。

什么叫粗鄙的举止?

方应看,我看你是真的很想打架。

直到耳朵传来轻微的痛感,我才回过神来,无情看了我一眼,松了捏在我耳朵上的手,低声道。

“你倒是同她一样。”

我顺着他视线看去,“我”也正朝着方应看离去的方向,怒目而视。


13

方应看的小插曲显然没有影响到正主游玩的心情。

她很快就又像只叽叽喳喳的小麻雀一样到处乱蹿了。

我的视线却不由自主地转到了虹桥边上。

那个正在作画的是……

张择端!

我猛地跳下了无情的膝头,向那边跑去。

不过遗憾的是,画的并非清明上河图。

但是大家现场作画啊!

这在现代可是有钱都看不到的场景!

这波不亏!

我一时看的入迷,等到张择端转身开始收拾画具的时候,才意犹未尽地甩了下尾巴。

“无情捕头。”

张择端忽然开口,我这才发现,无情不知何时来到了我身后。

“张先生。”

他点了点头,拎着后颈把我提回了膝头。

一时大意。

一只猫看画什么的,应该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吧。

“贵府那位姑娘,”张择端忽然想起什么,说道,“我记得她上回说想看万里江山图。王希孟日前来信,曾言要去杭州采风。若有闲暇,可去一寻。”

“多谢。”

他二人还要交谈,我便趁机跳上无情的肩头打量了一圈,奇怪的是并没有看见正主。

不过无情似乎并没有诧异,与张择端分别后,便带着我径直往勾栏瓦肆去了。

热闹的勾栏瓦肆,游人摩肩接踵。

我站在无情肩头,一眼就看见了戏台前正为那武生的表演拍手喝彩的小麻雀。

无情显然也看到了她,却并没有上前。

我有些诧异地从他肩头跳下,蹲坐在他腿上抬头看他。

从刚才开始,这个人就有些不对劲。

他较出门前似乎愈加沉默。

我有些不明白,出门同游什么的,不应该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吗?

毕竟,我是一直都盼望着能跟他同游汴京的。

他低下头揉了下我的脑袋,我回舔了下他的手,一时不明白他在想什么。


14

等小麻雀看完戏,我们又在外面吃了宵夜才回府。

进了大门,无情送“我”回房,我则趁着夜深没人发现,跳走先行回屋去了。

一天的折腾搞得我精疲力尽,几乎是沾着无情的枕头就睡了过去。

也不知过了多久,迷迷糊糊间觉察到有人在摸我脑袋。

我努力睁了下眼睛。

好嘛,无情师兄。

我被他摸的舒服,干脆又把眼睛闭上了。

就在我觉得猫生惬意不过如此的时候,他忽然开了口。

“等过两天,便把你放了吧。”

我被这话吓得顿时睡意全无,差点没一个鲤鱼打挺跳起来。

我做错了什么,给我一个理由, 让我不挠你。

偏生我还不能表现出我能听懂的样子,只能耐着火气闭着眼睛继续装死。

“你已经好了,留在这里我没法时时刻刻照顾你。”

他捏了下我的耳朵,意味不明地轻笑了下。

“要让你摈弃天性,关在这里……”

他话没说完,我却懂了他的意思,恨不得跳起来变成人使劲地摇他。

子非鱼,焉知鱼之乐啊!

圣母病要不得啊,师兄你快醒醒!

我做梦都想跟你在一起好吗!

他捏了下我的肉垫,声音更像是喃喃。

“如果条件允许,我也是有想法的……”

我愣住。

尚未反应过来时,爪子已快过脑子,反手挠了他一把。

既然舍不得,就不要说什么为我好来推开我。

我睁开眼,自认凶狠地瞪了他一眼。

我从来没什么以己度人的想法,我只知道,既然认定喜欢了,就永远不会改变。

就像画画。

就像莲花酥。

就像无情师兄你。


15

烛火快燃尽的时候,无情睡着了。

我绕过他轻巧地跳下床,翻了窗户偷溜了出去。

今晚冲击太大,我需要缓缓。

我在月色下的庭院里慢慢踱着步子,冷不丁后颈一紧,整个身子瞬间飞了起来,一直到了屋顶上才堪堪停了下来。

“我还道是个什么玩意儿,小师妹一直偷偷藏着的就是你吧。”

追命拎着我左右晃了两下,随即放到了一旁的屋脊上。

“你倒是大胆,敢往大师兄房里去。”

我这才发现,他正在喝酒,还是在对着无情房间的屋顶上。

我适才从无情房里翻出来,正巧入了他的眼。

他大概也是一时兴起把我拎了上来,随即便兴致缺缺,扔我在一旁晒月光。

一时下不去,我也懒得跟这喝的有些熏熏然的酒鬼计较,干脆拢了爪子卧下来,继续思考猫生。

他搬了整坛的酒搁在旁边,拿大口瓷碗盛着,闻起来并非我们昨日喝的女儿红,勾得我馋虫顿生。

许是我看他看得太专注,他忽然把碗凑到我面前,笑嘻嘻地道。

“要不要来一口?”

如果我是只普通猫,我大概会扭过头去嗤之以鼻。

如果我还记得昨天醉酒时的模样,我肯定会严词拒绝。

可惜没有如果。

我发誓我只是舔了小小的一口。

然而一阵天旋地转之后,我便什么都不知道了。


16

我做了一个梦。

梦里桃花灼灼,无情师兄坐在树下,我在不远处画他。

待我将画好的画像拿予他看时,他却忽地沉了脸色,言语冷淡。

“今日之后,你便自行离开吧。”

他扔了画像,毫不犹豫地转身离去,留下我在原地一脸懵逼。 

我想追上前去问他为什么,却发现自己不知何时变成了糖球。

我迈开小短腿拼命去追,然而无论如何也拉不近我们之间的距离。

眼看他越去越远,我急得大喊出声。

“无情师兄——”

他却头也不回,消失在我的视线里。

我一时激愤过头,醒了。

雕花窗桕,帐幔轻卷,分明是我在神侯府的卧房。

我一时分不清是梦里还是现实。

“姑娘醒了?”门外轻敲了两声,金剑的声音传来。“公子刚有事情去处理了,姑娘若想见,我这就去禀报。”

“不用了。”

我揉了揉头痛欲裂的脑袋,拒绝了。

喝酒变猫做梦一时间混在我脑子里,让我分不清到底哪个才是真实。

我推开门,金剑递了一大碗汤药给我。

“公子说了,姑娘昨晚宿醉,今日起来定是要头疼的,让我看着您喝了。”

宿醉……

我接过碗一口气喝了下去。

好苦。

看来变猫什么的都是一场梦。

我长舒了口气,却又隐约有点失落。

今日之后,若是真要让我选,当猫还是做人,我怕是还会犹豫。

其实也没什么好犹豫的,不管是哪一种,只要能待在那个人身边,就好了。

想明白了这些事,我也不去纠结了。在府内寻了个凉亭,歪着晒太阳。

“醒了?”

身后传来车轮的碾压声,我回过头去,冲他露出了个夸张的表情。

“是啊,饿死了。”

“想吃什么,我让银剑去买。”

“唔……那就莲花酥吧!”

“你又喜欢吃了?”他眼角含笑。

“我什么时候不喜欢吃了!”我得意地叉着腰,笑容仿佛也被他感染。

“呐,无情师兄。”

“嗯?”

“我有没有告诉你,我喜欢你呀,非常非常喜欢。”

“现在知道了。”



后记:

(划掉)其实后面还有两句(划掉):

--“我说喜欢你诶,无情师兄,你就没什么别的反应吗?”

--“嗯……我也喜欢你,所以你昨晚到底跟谁去喝酒了?”

所以这其实是一个“喝酒一时爽,醒来火葬场”的故事(大雾)。


写中的时候水了一点,写下的时候爆肝,字数都超过上中两篇了吧(大哭)。

由此可见,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讲点小伏笔(?)吧,大概相当于阅读理解后面的参考答案(毕竟蠢作者自己也不知道有些笑是什么意思)。

游戏里穿越后的女主曾说过原主跟她姓名、生日都一样,性格也差不多,由此可见,要分辨两个人肯定要从别处入手。

文中设了比较明显的两处:一是莲花酥(我也不知道原主到底喜不喜欢,就私设无动于衷了);二是张择端(理由同上)。至于方侯爷乱入有没有侧面提示作用,我也不知道哈哈哈哈哈,毕竟捕头都是要讲究证据的(严肃脸)。


还有就是最后那句“你又喜欢吃了?”,你们猜无情师兄有没有做梦啊~

就酱,感谢各位小可爱的喜欢,咱们下篇再见咯~~~

评论(5)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鸡米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