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鸡米花

杂食系,什么都吃。
喻黄,无情X你,世外,胃口极好。
痛苦产粮,随缘更新。

【夏萧因x你】分手三年后,前男友误会我带球跑了

*夏萧因x你

*自割腿肉,ooc预警


01

分手三年后,你没想到再见到夏萧因是在那样的情形下。

狼狈的你牵着个狼狈的小崽子,两人在城外下过雨的烂泥路上,深一脚浅一脚地往城里走去。

彼时刚雨过天晴,明亮的月光洒在大地上,万物都笼罩了一层银霜。

你刚完成任务第一环,把这小崽子从绑匪窝里救出来。

因为探查地形就花了很久的时间,等真正计划实施,把人救出来时,已经是晚上了。

担心绑匪们会追上来,你不得不带着小崽子连夜赶路。

只是你没想到,这小崽子虽然只有2岁半,但却是个实心的。

抱了一会儿,你便抱不动了,让他自己下来走。

他倒也乖巧,只是有一点不好,是个不折不扣的话痨。

“娘亲,去哪里啊?”

“我不是你娘亲,咱们去城里。”

“娘亲,宝宝饿了!”

“我不是你娘亲,我也饿了。”

“娘亲,抱抱宝宝!”

“我不是你娘亲,我是真抱不动你啊!”

……

谁能想到,你还有无痛当妈的一天。

……

你俩就这么一边进行着毫无营养的对话,一边缓慢地朝城里的方向走去。

这是你三年来,第一次出现在东洲帝国境内。

上一次,还是你跟夏萧因吵架,分手后回到了现实世界。

没想到,系统兜兜转转又给你送回来了。

这回的任务是让你调查清楚某个家族的秘密,恰好这家的孩子被绑了,你便趁机深入匪窝夺回孩子,想着借此机会混进对方家族里。

计划很好,只不过过程略有波折。

比如眼下又累又饿,怕是躲不过夜宿荒郊野岭的下场。

你跟小崽子俩挤在路边的大石头上,大眼瞪小眼。

“娘亲,宝宝饿!”

“我不是你娘亲……”

你有些崩溃地挠了挠头发。

恰巧此时,两道白光突兀地从身后映照了过来。

你有些警惕地扭头,就见一辆车朝着你们飞速驶来,几乎是片刻功夫就一闪而过,连带着溅了你们一身泥水。

“……”

要不是旁边有小崽子在,你几乎就要破口大骂了。

你伸手把他脸上的泥水蹭了蹭,动作间那小脸柔软得仿佛一个面团,让你不由得多捏了两把。

再一抬头,却见那车不知为何忽然又倒了回来。

你把孩子紧紧搂在怀里,皱着眉盯着车子。

就见那车子倒回你们面前停下,左后方的车窗缓缓下降,露出一双熟悉的烟紫色眸子来。

你顿时有如雷劈。

谁能告诉你,为什么大半夜在荒郊野岭还能碰上已经分手三年的前男友???


02

夏萧因皱着眉头把你上下打量了一通。

似乎在判断真伪。

你俩大眼瞪着小眼了半晌,没人开口说第一句话。

你俩不说,怀里的崽子倒先说了。

“娘亲,宝宝饿!”

你心头顿时警铃大作,暗道不好。

果不其然,就见夏萧因那锐利的目光瞬间集聚到了你怀里,眼神可称不上友善。

“行啊!分手才三年零七天,孩子都这么大了!”

似是不想听你狡辩,他猛地扭过头去,咬牙切齿地说了一声“开车”,把你俩扔在了原地扬长而去。

车子很快就消失在了视野里,你捏了捏小崽子的脸,叹了口气。

“崽啊——咱下次能装哑巴不?”

小孩子阿巴阿巴地吐了个泡泡。

“娘亲,宝宝饿!”

……

夏萧因的出现让你有了点危机感。

你原本想神不知鬼不觉地把任务做完走人,眼下开局就王炸,之后还不知道是个什么发展。

你没忍住又捏了小崽子的脸一把。

你要是有个这么大的崽,就是带球跑的烂俗剧本了。

正吐槽间,正前方又出现了两道白光。

你被光晃得眯了眯眼睛,再睁开时,熟悉的车子又停在了面前。

夏萧因一张臭脸简直就差把“不爽”两个字写在上面了。

他声音冰冷,“孩子丢下,你上车。”

“不可能。”你想也没想就拒绝。

这哪儿是什么孩子?

这是你的心肝宝贝儿!

你过任务的希望之光!

你抱起孩子就走,懒得再听他一句废话。

前男友,不如狗。

狗叫两声都要夸声好狗,前男友只会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你在前面走,车子在后面艰难地掉头。

片刻后,又跟在了你身边,缓缓行进。

夏萧因坐在车里对着你持续输出。

“那男的是谁?你是不是跟我在一起时就找好下家了?”

“好啊,我说怎么分手那么干脆,说走人就没影了,感情还有接盘的!”

“看不出你挺厉害的啊,把我当傻子耍的团团——”

眼见他越说越离谱,你打断他。

“我看你是挺傻的。”

你停下脚步,车子也随之停止。

你把孩子抱着怼到他车窗前,决定开大。

“崽儿,告诉他,你今年几岁?”

小崽子含着手指,歪着脑袋想了半天,半晌才比出个黏糊糊湿哒哒的“耶”来。

“宝宝今年两岁半啦!”

夏萧因的表情顿时精彩得如同掉进了染缸。

而你做完这一切,心情大好地收回崽子继续前行。

身后,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过震惊,车子竟没有跟上来。

半晌,忽然传来一声车门打开的声音,紧接着一阵急促的脚步声迅速靠近,你被拉住胳膊扯了回去。

“你什么意思?”

夏萧因的脸色白得有些吓人,他手上不敢用力,眼睛死死地盯着你怀里的孩子。

小崽子被吓得藏进你怀里,你抚着他的后脑勺,心里升起一丝报复的快感。

“没什么意思——”就是想证明,你刚才的猜测都是对的。

后面的话还没说出口,夏萧因已打断道。

“你怀了我的孩子为什么不跟我说?”

哈?

等等……

夏萧因你要不要听听,你自己刚说的是什么话?

你哪个眼睛看这孩子长得像你?

这下轮到你满脸震惊了。

你本意是让他以为自己戴了绿帽,谁知道他理解成了你生气分手带球跑。

你还在震惊,他那边已强行把崽儿从你怀里抱了过去。

一边笨拙地把孩子单手抱住,一边牵着你往车子走去。

你被拉的踉跄了几步,才连忙开口。

“夏萧因你放开我,孩子还我!”

“作为孩子的父亲,我有权利拒绝。”

被夏萧因拒不合作的态度震惊,你回想起先前吐槽的话。

好家伙…原来带球跑的烂俗剧本叫你拿了。


03

你被夏萧因不由分说塞进了车里。

你的大脑开始飞速运转。

现在怎么办,直接说这孩子不是你的?

以你对他的了解,他绝对不会相信。

更何况,眼下他已经开始教孩子叫自己爹爹了。

“……”

你第一次感受到了什么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不过出人意料的是,小崽子并不叫他“爹爹”。

任凭夏萧因怎么对着一个孩子威逼利诱,小崽子坚决不配合,甚至可怜兮兮地朝你伸手。

“娘亲抱抱。”

一大一小目光如炬地看着你。

你僵硬地把头扭向另一边的车窗。

……算了,毁灭吧……

你有些绝望地闭上了眼睛。

孩子是要不回来了,还把自己也搭了进去,这任务还能做吗?

那边夏萧因倒是抱着崽子咕咕叨叨个不停。

一会儿说大半夜的你娘还要带你在这荒郊野岭行走真是胆大,一会儿拿出车里的点心喂他说你娘居然忍心让你饿肚子,一会儿又用帕子给擦脸说你娘怎么把你弄得脏兮兮的……

你没忍住开口。

“脏是因为你车子从我们旁边过,溅了一身泥水。”

夏萧因:“……”

吃饱喝足的小崽子终于后知后觉地困了,朝你伸手说要“觉觉”。

夏萧因这次倒很自觉地把崽儿还给了你。

你把孩子打横抱在臂弯里,鞋脱了放在地上,免得他踢脏车子。

夏萧因张了张口,半晌憋了一句。

“坐过来点吧,这样孩子腿伸得直。”

你看了他一眼,从车子最右侧挪到了中间。

你不太熟练地轻拍着孩子,直到听着他呼吸逐渐沉稳,知道这是睡着了。

你终于松了口气,肩膀不再紧绷,微微调整了下姿势,往后靠了靠。

这一靠,你才后知后觉发现,你和夏萧因似乎离得有些太近了。

他的呼吸似乎就在你的耳畔,而等你扭过头去看他,却发现他正一本正经地看向窗外。

……大半夜的,乌漆嘛黑能看个啥?

你心里吐槽着,到底没有掀他老底。

于是你收回目光不再看他,片刻后便觉得那打量的眼神又落在了你身上,久久不动。

你索性闭上眼睛。

脑袋里的弦绷了一天,尽管现在的情况不算太美妙,但至少在夏萧因面前,你可以完完全全地放松下来。


04

你这一觉睡得极度香甜。

以至于第二天醒来,看见陌生又熟悉的房间,一时还有些懵逼。

这是你住过的房间,然而只有你一个人在。

不论是夏萧因还是小崽子,都不知道去了哪里。

算了,总不至于给送走了。

你不紧不慢地去浴室冲了个澡,洗漱了一番,拿过床头准备好的衣服穿上,这才出了房门。

你顺着楼梯朝下走,刚到转角就听见夏萧因还在锲而不舍地让小孩喊“爹爹”。

“你这小鬼,一点都不讲信用,吃我的喝我的,连句爹爹都不愿意喊。”

他盘腿坐在铺着地毯上,小崽子在一旁趴着,一大一小中间堆了一堆布偶娃娃。

小崽子也不知道是真不懂还是假不懂,阿巴阿巴地回了两句“婴语”。

“算了,我跟你个小鬼计较什么。”夏萧因叹了口气。

他嘴上说着嫌弃,手里逗弄的布老虎是一点儿都没停。

你趴在栏杆上看了一会儿,被他抬头逮了个正着。

夏萧因手里的布老虎“啪”的一下掉在了地上。

“不要误会,我才不想跟小孩子玩,”他板着脸快速说道,“只是你这个当娘的一点都不称职,只顾自己睡觉,随便来个人都能把孩子抱走了,一点警惕心都没有。”

如果不是你眼神好瞅着他那红了的耳朵,你大概率……也不会相信。

毕竟是夏·口嫌体正直·萧因。

你一边毫无负担地连连点头称“是”,一边缓步朝楼下走去。

小崽子对你还算有点良心,娃娃也不玩了,连滚带爬地跑到你面前,抱住了你的大腿。

“娘亲,亲亲!”

你也懒得再纠正他这莫名其妙的称呼,对着那洗白了的柔软脸蛋“吧唧”香了一口,小崽子便“嘿嘿嘿”又跑回去接着玩了。

你俩这“塑料亲情互动”结束得太快,以至于夏萧因的目光还没收回去,就被你抬头撞见。

那表情,啧,酸味都要冒出来了。

你假意没看见,自觉去餐厅找吃的。

夏萧因人没动,目光倒是追随你一路到了餐桌上,仆人正在忙不迭上菜。

他轻哼了一声,“起来这么晚,要不是厨房说浪费非要给你留着,你就等下一顿吧。”

你看着满桌你喜欢的菜,毫无负担地吃了起来。

夏亲王的府上,还能有谁敢替夏亲王做决定。

也就夏萧因这张嘴,比煮熟的鸭子硬。


05

吃过饭,你决定出门再去探查探查任务的情况。

你跟那一大一小说了句“出去一会儿”,两人便不约而同起了身。

“你要去哪里?”夏萧因皱着眉头。

“随便遛遛。”你拍拍抱住你大腿不放的小崽子。

“去哪儿遛?”他不依不饶,末了似乎又觉得不妥,解释道,“别误会,我才不是怕你跑了,我只是怕他等会儿找你!”

你把小崽子从腿上“撕”下来,强行塞进夏萧因怀里。

“孩子都在你这,我往哪儿跑。”

说罢,也不管这俩什么表情,径自出门去了。

任务对象姓冯,宅邸在西街,你在他家对面的咖啡馆里点了杯咖啡,买了份小报在窗边坐着。

冯家孩子被绑架的消息在这种八卦报纸上几乎占了二分之一的版面,里面详细介绍了冯家的发家史,以及潜在的竞争对手,话里话外的意思不外乎凶手就是这几家其中之一。

报纸上还夸张地把冯家发布的巨额悬赏消息放在了首页,醒目的加粗大字,无一不在说明这孩子对冯家的重要性。

身后的咖啡馆里,讨论这件事的人也不少,而冯家进进出出的人更是络绎不绝。

你皱了皱眉,觉得这事情有些不对。

正常人孩子被绑架了会这么大张旗鼓地宣传吗?

冯家这架势…似乎根本不在乎是否会激怒绑匪…

你按下心中的疑惑,决定多观察几天。

于是,在连续三天去喝咖啡后,你终于被夏萧因拦在了家门口。

“咖啡就那么好喝?”

你一点也不意外他知道你的行踪,不轻不重地刺了他一句。

“知道你还挡我路。”

夏萧因的脸色更难看了。

“冯春生究竟哪里值得你对他念念不忘?”

等等,冯春生是谁……

你用大概两秒钟的时间回忆了下,你盯梢的家族姓冯,虽然不知道具体名字,但大概率是小崽子的爹没错了。

你心里忍不住吐槽了下夏萧因这吃醋的速度比你调查速度还快。

见你不说话,夏萧因彻底怒了。

“以前你那几个侍卫、侄子、几哥什么的也就算了,这个又矮又丑的冯春生到底是怎么入了你的法眼,让你心甘情愿给他生孩子的?”

嚯,感情他一早就知道不是自己的孩子,搁这演戏呢!

你有些神奇地看了夏萧因一眼,见过为了绿帽分手的,真没见过上赶着当爹的。

不过他这话,倒是彻底把你俩之前的矛盾又摆在了桌上。

“既然你提了,那我就再说一遍。”你丝毫不惧他那要吃人一般的目光,“夏萧因,跟你在一起的时候,我就说过很多遍,吃醋也要有度,你总不能把我身边所有性别为男的生物一棒子打死。”

“呵,我吃醋?”他冷笑一声,“少自作多情了!我俩已经分手了,我只是见不得你这副不值钱的样子!好歹也是我夏萧因的前女友,你这番作态把我的脸往哪儿搁?”

如果说这世上有什么东西最硬,那一定是夏萧因的嘴。

你被他的胡搅蛮缠几乎要逗笑了,最终还是觉得任务要紧,眼下正是舆论甚嚣尘上的时候,非常适合浑水摸鱼,多耽误一分钟都是对任务奖励的不敬,于是你板着脸让他让开。

见人仍然像个门板一样挡在那,索性直接动手把人扒拉到一边,出了门去。

蹲了三天,你已经将外部信息了解了个大概,所以今天你决定溜进冯家探探。

只是这探查肯定是夜间最好,你照例在咖啡馆里坐了一个白天。

这两日你随身带了点资料在窗前写写查查,咖啡馆里的人也只当你是找个清净地方工作学习,因此并未引起他们关注。

等到夕阳西下,你如往常一样收工,却并未直接坐车回家,而是找了个巷子甩开了夏萧因连日来派的几个“尾巴”,改头换面一番后趁机溜进了冯宅。

这一探查,回到亲王府已是深夜。

  

06

府内灯火通明。

管家给你开了门,有些欲言又止。

你看了他一眼,他便小声跟你说夏萧因喝醉了。

不稀奇,你带入了下白天那情形,两人吵架自己生气离开,晚上到点不回家,唔……有点像你俩分手那天的情形呢……

不过那时候情形复杂,也不能说就是谁的错。

你又询问了下小崽子,知道已经睡下便安心了。

进了大厅,夏萧因正闭着眼睛坐在沙发上,身前的桌子上高高低低放了一堆酒瓶。

你走过去踢了踢他,他皱着眉撩起眼皮看你。

还行,醉了,但没彻底。

“回去睡,别跟个门神一样杵这儿。”

夏萧因忽然伸手一把抱住你的腰。

他把脑袋贴在你的小腹上,像只黏人的猫咪一样轻轻蹭了蹭。

“头疼。”

“头疼也是你自作的。”

你嘴上这么说着,手还是很诚实地摸上他的太阳穴,轻轻按揉。

“你居然敢甩开我的侍卫。”他闭着眼睛,眉头仍然紧皱着。

“经过我同意了吗,就跟踪我。”

“你这个冷酷无情的女人。”

“你这个无理取闹的男人。”

……

你俩像小学生一样拌了会儿嘴,最终以夏萧因一把把你打横抱起结束。

他酒喝了不少,乍一起来还晃了两晃,连带着你也一起。

你双手连忙搂住他的脖子,还不忘怼他。

“喂,你行不行啊?不行放我下来。”

他轻哼了一声,迈着缓慢却稳当的步子上了楼。

一路经过你的房间,抱进了他房里。

“你喝醉了吧,这可不是我房间。”你故意逗他。

他把你半摔进床上,自己则倾身笼了下来。

“抓住了,就是我的。”

他急切又带着怒气的吻密集地落在你脸上、唇上,你稍稍用力拽了拽他的头发。

属狗么,咬这么重……

他反应迅速,很快又调整了力道。

这时候没人提起分手和吵架这么煞风景的话题。

窗外不知何时下起了雨,淅淅沥沥地砸在玻璃上。

你忽然就想起还在寨子时,夏萧因半夜爬起来看树的傻瓜行径,忍不住笑了。

他有些不满地在你鼻尖咬了一口。

“笑什么?”

“笑傻子。”

他皱着眉把脑袋埋在你肩头,你侧过脸去极轻地碰了一下他的耳朵。

他有些狐疑地抬手摸了摸。

“你亲我?”

“错觉吧。”

“不可能!”

眼见他又要激动,你双手锁紧他的脖子,把人拉向自己。

“你就不能安生点。”

他忽然抱着你翻了个身,让你躺在他身上。

你把头抵在他的颈窝,手指顺着他的脸一路摸到了嘴唇。

“一天到晚嘴挺硬,嘴唇倒是够软。”

他忽然张嘴咬了你一口。

“嘶——”

知道他这是恼羞成怒,你还是忍不住拍了拍他的脸颊。

“我发现你这人真是奇怪,总是为了点鸡毛蒜皮的事都能靠脑补把自己气个半死。”

夏萧因的身体蓦地变得有些僵硬,你没有理会,继续说道。

“而很多事情,明明只要你好好问我,我就会告诉你,偏偏你宁愿脑补也不愿意问我。”

“就像这回,你早知道孩子不是你的……”

你没继续说下去,因为你意识到,夏萧因这举动本意是在挽留。

哪怕三年前你俩决裂得那么突然,三年后他见到你仍然想的是找个借口留住你。

哪怕这个借口稀烂,甚至会损害他的名声。

但他却仍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死死不愿放手。

成年人的世界总是讲究体面,但在你面前,他好像从来都不屑要这份体面。

你忍不住看了他一眼,夏萧因却忽然拉过你的手狠狠咬了一口,留下两个清晰的牙印来。

他没说话,但倔强又脆弱的眼神足以说明一切。

你沉默了一下,低下头去狠狠地咬了他嘴唇一口。

“也不是我的。”

夏萧因的眼睛肉眼可见地亮了起来。


07

事情开了一个口,剩下的就是水到渠成。

你不能说任务相关,但夏萧因好歹也是一国亲王,拔掉了他心里那根“刺”,再想通你的行为举措就很快。

你也成功体会了一把被带飞的快乐。

第二天下午的时候,冯家的资料已经摆在了你面前。

如你所想的那样,小崽子就是被推出来的炮灰,冯家实际上是在跟另一家竞争对手争夺某项技术的合作权,因为察觉到自己的优势不足,索性自导自演,想把对方名声先搞臭。

谁知道你从中杀出,把计划打乱,原本应该死在匪徒手里的小崽子下落不明,不过却没能阻止冯家继续将计划推进下去。

资料里还说,小崽子的母亲生孩子难产过世,作为冯家目前唯一的长孙,小崽子之前的待遇至少在外人看来很好。

之所以会被冯家推出来,还是长孙的位置威胁到了某些人的利益。

二房媳妇跟公爹厮混已经珠胎暗结,小崽子的爹虽是老大却软蛋一个,这才是最根本的原因。

你收起资料,忍不住感慨了一句大家族的水真深。

事情调查清楚,你的任务也算完成了,接下来就涉及到小崽子的归属问题。

夏萧因皱着眉,“要将这崽子送回去吗?”

你想了想,“送回他外祖家吧,找张纸写清楚。”

夏萧因没拒绝。

只是要将人送走前,小崽子第一次冲着夏萧因喊了句“爹爹”。

夏萧因怔住了。

他接过孩子,眼睫低垂,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你拍了拍他的肩膀,两人一起把孩子送到了外祖家门口,躲在一旁见着他被人惊喜地领进去。

回去的路上夏萧因异常沉默。

你知道他这两天跟小崽子处得有点感情了,也没有打趣他,只是刚进家门,便被他拉着直奔卧室。

“夏萧因你干嘛?”

你被他推倒在床上还有些懵逼,这还光天化日的…

“我想了下,养个姓夏的孩子也不是不可以。”

你忍不住踹了他一脚。

“你想养关我什么事?”

“你是我娘子,找你生一个有什么问题。”

你冷笑一声,“纠正一下,是前任。”

“不可能,我没同意,是你单方面宣布的,从头到尾是你始乱终弃。”

他把你的嘴堵上,不给你说话的机会。

即使当初确实是系统猝不及防把你拉回去,说副本出了问题需要修复,但你俩吵架也是摆在那里不争的事实。

你用眼神表达了你的不满。

夏萧因垂着眼睛看你,烟紫色的眸子里有你看不懂的情绪。

他忽然咬了你一口。

你怒视他,他却伸手盖住了你的眼睛。

“三年前的事,是我不对。”

你愣住了。

他却没有继续说下去。

你忽然意识到,对夏萧因而言,能说出这句话已经是他最大的让步了。

他从来都不会直白地袒露自己的内心,更别说坦率地承认自己错了。

更何况,那也不是他一个人的错。

你们原本都以为会有足够长的时间去像正常情侣一样磕磕绊绊打打闹闹过日子,却没想到结束得戛然而止。

你看了眼系统面板上早已满溢的积分,忍不住抬手摸到夏萧因的脖子搂住。

“废话那么多,来不来?”

回答你的,是一个湿润绵长的吻。


-END-

评论(7)
热度(19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鸡米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