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鸡米花

杂食系,什么都吃。
喻黄,无情X你,世外,胃口极好。
痛苦产粮,随缘更新。

【喻黄】蓝雨兄弟·养兔日记(下)

蓝雨兄弟·养兔日记(上)←点我

* 最近华农兄弟洗脑严重,借梗玩玩,图个乐子,严重ooc慎入

* 蠢作者搞笑细胞有限,表达能力有限,小学生求轻喷


04

黄少天的兔子彻底出了名。

是兔子出名还是人出名尚不可考究,但唯一可以确信的是,当黄少天一觉醒来,客厅里坐满了一群不速之客,尤其是领头的还冲他招了招手的时候,他是拒绝的。

“我次奥,是我起床方式不对还是兴欣已经穷到破产没办法安置你们晚年养老了,老叶你这家伙为什么会在这里?”

“当然是过来看望你和文州啊!”叶修吸了口烟,冲着他一脸懵逼的模样不慌不忙吐了个烟圈。

“就是,一退役你们就躲这深山老林里来了,大家联络感情都不方便。”魏琛深以为然地点点头。

“要点脸好嘛哪有人不打招呼不带东西上门还拖上整个团队的,你们这分明是不怀好意好嘛?”

“哟,机会主义者的直觉还是那么敏锐。”被人拆穿,叶修也没有丝毫愧疚。“这不是担心你兔子太多,文州一个人太辛苦,过来帮你们分担分担。”

黄少天被他理直气壮还不忘讽刺他一下的模样气的够呛,比了个中指气冲冲地去洗漱了。

喻文州端了水果与茶进来,招呼一众人吃喝,魏琛拿了个苹果,“啧”了一声。

“我说你也太惯着他了,看看他现在那样子,跟地主家的傻儿子似的,迟早把这二亩三分地败光。”

喻文州笑了笑,“其实这也算是种新奇体验。”

众人对他的话表示怀疑。

乡下虽比不上市里繁华,可好玩的也很多。

河边钓鱼,捉虾,抓螃蟹,登山远眺,蹂躏兔子和柯基,着实让这些死宅们撒欢了一阵。

到中午,喻文州亲自操刀,逮了两只大肥兔子下了锅,味道好到一群人赞口不绝地抢着吃,纷纷表示黄少天最近胖了不是没有理由的。

黄少天一天之内几次三番被嘲讽,气的浑身都疼,化悲愤为食欲,在桌上跟人比手速抢着吃,引得局面混乱一片。

饭后,体力透支的众人纷纷表示太阳太毒,索性开了空调蹲在屋里,打牌的打牌,看电视的看电视。

黄少天一下午手气奇臭无比,脸上如同水帘洞一般贴满了白条,饶是喻文州在一旁看着他,也表示这牌烂的爱莫能助。

一群人玩到晚上还没有要走的迹象,黄少天气的要赶人,被叶修义正言辞地拒绝了。

“既然是来看你们,晚上就肯定不会回去。你们这小独栋挺大,挤一下应该不成问题,我们也不会嫌弃的。”

“那还真是让你受委屈了。”黄少天咬牙切齿地说道。

“哎,好说,好说。”

当晚,蓝雨兄弟视频罕见停更一天,微博更新状态一条。

“阴魂不散叼走兔子*6。”


05

送走了兴欣一众人,事情显然没有按着黄少天预期的那样自此清闲下来。

没几日,当他一觉醒来,看见客厅里围坐着的一圈人时,剑圣罕见地沉默了。

场景何其相似。

“……王杰希,你们微草也发不下来养老金了吗?”

王杰希不慌不忙地喝了口茶,“据说喻队的手艺很好。”

“我次奥我们家文州手艺好关你们什么事一个二个上门蹭吃蹭喝不要钱啊!!!”

王杰希点点头,“是没打算给钱,不过要是真的好吃,可以回去的时候买几只,就当帮你处理滞销品。”

“我兔子那么好吃谁说是滞销品的!我一个人就能吃完所有好不好!”

黄少天气愤地嚷嚷,王杰希一脸果然如此的表情。

“你那什么眼神啊王大眼,不是,你们到底为什么来的?”

王杰希不慌不忙地拿出手机,递到了黄少天面前。

只见屏幕上,一个名为“吃兔副本”的群里,热闹一片。

叶修:[图片][图片][图片]

叶修:喻文州手艺好的没话说,大家快组团去吃,晚了就被黄少天吃完了。

韩文清:无聊。

叶修: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黄少天那家伙都吃胖了二斤了,哥可是厚着脸皮住了一天。

王杰希:……

叶修:看看这图片,看看这菜色,王大眼你别不信,早下手早赚到,顺带还能乡间养老一日游,准保让你乐不思蜀。

苏沐橙:同意+1

魏琛:同意+2

方锐:同意+3

……

“所以你就这么拖家带口来了?”黄少天目光扫了一圈,除了高英杰有点不好意思以外,其他人都一脸老油条的模样。

王杰希似乎是思考了下“拖家带口”这个措辞,然后点了点头。

“我也想见识见识。”

“见识你妹啊!”


06

无论黄少天是有多么不愿意,喻文州还是尽到了一个主人的本分,将微草众人招待的开开心心,住了一宿后,连吃带拿地走了。

然而事情并没有就此结束。

霸图、轮回、雷霆……甚至蓝雨现役众人都来了他俩的小窝。

并且有条不紊,如同排班一样,依次到来,绝不撞车。

黄少天的兔子肉眼可见地少了一大半,喻文州看他坐在兔舍里抱着兔子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没忍住摸了摸他的头。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就是想赶紧处理掉我的兔子。”黄少天打掉他的手,抬头怨念地看了他一眼。

“少天觉得这些日子开心吗?”喻文州蹲下来跟他平视,也不承认,也不否认。

黄少天楞了一下,似乎没明白他意思,好在喻文州似乎并没打算让他回答。

“跟少天在一起,无论怎样都是开心的……我应该这样说吧,”喻文州笑笑,“可是我发现我有点吃醋。”

黄少天的大脑此刻已然当机。

“少天每天起来就是去看兔子,早上看,中午看,下午看,晚上还要网上看。我离你这么近,你却不看。”

喻文州凑上前去,近到呼吸都拍打在黄少天的脸上,“你让我怎么不吃醋,嗯?”

啾。

一只毛乎乎的三瓣嘴堵在了喻文州的唇上。

黄少天抱着兔子,脸撇到一边,似乎有点难为情。

“你……队长你又不跟我说,我,我怎么会知道……”

声如蚊蚋,喻文州却听了个清清楚楚。

“那少天现在知道了吗?”

“知、知道了啦。”


07

叶修收到了一个快递。

里面冷吃兔、麻辣兔头、炭烤兔腿……一水的全兔宴。

他看了眼寄出的地址,意味不明地笑了声,把箱子抱到会议室,招呼大家来吃。

“免费的,不要钱。”他自己点了支烟,并没有马上去拿。

“所以喻队这是在表示感谢?”苏沐橙在他旁边坐下。

叶修点开“蓝雨兄弟”的主页,置顶的最新一条。

“以后只养老不养兔啦。”

下面一水的评论“黄少天终于把自己吃破产啦”,相当欢乐。

“谁知道呢。”

他笑了笑,手机qq在此刻跳出提示,“吃兔副本”群已被解散。


-end-


后记:其实这是一个喻文州吃醋所以找叶修把黄少天的兔子安排完了的故事。所以,群主是文州菊苣你们猜到了吗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10)
热度(77)

© 一只鸡米花 | Powered by LOFTER